枫小拓

【双队副本组】红白玫瑰

写在前面。

灵感来源与一个3峯的视频。

跨年夜发文,还是替身梗,简直是报复社会的节奏。

这个新年礼物特别吧。

这是我和 @同人女阿婷玉儿 约梗的文,所以有撞梗。

简直就是车祸现场。

不过文风不太一样,并不影响阅读。

建议配合柯有伦的《替身》和罗志祥的《灰色空间》服用,效果更佳。

这已经不知道是我第几次把韩灏打残,扔进医院了。

我已经从一个大写的攻控,变成了虐攻小能手。

正文:

墓园。

 

周浩蹲下身,将一束白玫瑰放在墓前,用手轻轻摸了摸墓碑上的字“韩朗”,勉强露出一个笑容,道:“阿朗,我来看你了。我们又一年没见了。我又一个人过了没有你的一年。你在那边怎么样,过得好嘛?”

 

照片上的人,不到二十岁的模样,带着一个阳光的笑容,甚至还能从眉目之间感受到他蓬勃的朝气。

 

周浩靠着墓碑坐下,开始碎碎念的和墓碑上的人说话,说他的生活琐事,说他的工作,说他遇到的奇葩的案子,说他的不如意,说他对他的思念。

 

一天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。看着夕阳西斜,周浩摸着照片上那人的眉眼,略带不舍的道:“阿朗,我得走了。可能又要很久不能来看你。你要是想我,就给我托个梦。我真的……真的……好想你。”

 

时间过了太久,失去他的痛苦,已经不像最初那样,让他痛彻心扉,就连那份蚀骨的思念,也变成了涓涓的流水,不再波涛汹涌,充斥在他心里的每个角落。

 

起身准备离开墓园,打算今晚再找个地方大醉一场。

 

走到一排墓碑前,不经意的抬起头,瞥到一个侧脸,周浩立时就挪不动了。

 

虽然只有侧脸,却在他梦中无数次出现。

 

阿朗!

 

周浩不敢相信的揉了揉眼睛。再睁眼时,那人已经不见了。

 

自嘲的笑笑,想他想疯了吗?这么多年了,还不能接受现实,还会把别人当作他吗?

 

第二天,宿醉的周浩还是打起精神准备去警局上班。

 

对着穿衣镜换衬衣,打领带,觉得自己精神焕发,真是一如往常的帅。

 

拿起放在一旁的相框,对着里面那个冲他笑的少年也笑笑:“我去上班了。”

 

到了警局,周浩刚刚坐下,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。

 

这时崇越敲门道:“队长,丁局让你过去一趟。”

 

“什么事啊?”

 

“好像今天一队来了个新队长。大概是这事吧。”

 

新队长?一队队长退休都三个月了,按道理早该换新队长。上边好像早有人选,一直不着急。看来今天终于要见到这个新队长的真容了。

 

一队二队要合作的行动不少,希望是个好相处的人。

 

周浩走到丁局办公室门口,门没关严,留了个缝。

 

他从门缝向里看,就看见一个人背对这他,穿着一件土黄色的夹克,黑色的牛仔裤,一双工装鞋,一看就是不修边幅。

 

不过,这个人大概一米八几的身高,人也不胖,肩宽背厚,应该会是个靠得住的搭档。

 

周浩敲了门,就走了进去。

 

丁局见周浩进来,忙招呼他过来,说:“小周啊,这是韩灏,他可是个很厉害的人。以后他就是一队的队长了。你们要好好合作,争取破案率再上新高。”

 

“是!”周浩向丁局敬了个礼,就准备和他的新同事握手。

 

转过身的周浩,在看见那张脸的时候,完全的愣住了。

 

那张脸,就是他梦中的脸,就是他家所有的相框中的那张脸,就是墓碑上那张照片里的脸。

 

如果忽略掉年龄,那张脸几乎和阿朗一模一样。

 

韩灏面无表情的看着几乎定格的周浩,再看看他停在中间的手,伸出手,简单的握了一下,又收了回来。

 

手被握了一下的周浩才反应过来,看着已经收回手的韩灏,尴尬的笑笑。

 

接下来,丁局再说什么,他几乎都没有听清,偶尔偷偷去看韩灏,对方则毫无表情,一张扑克脸严肃的不能再严肃。

 

周浩很想看看他其他的表情,是不是也和韩朗一样阳光,充满朝气。

 

他当然知道韩灏不是韩朗。他当年亲眼看着韩朗死在他面前,亲眼看着他的骨灰下葬,不会幼稚到以为他能起死回生。

 

更何况,这个韩灏一脸的宁死不屈,冰山脸绷的脸上连个褶子都没有。

 

和那个天天嬉皮笑脸,古灵精怪的话痨太不一样。

 

可他还是想和这个人亲近,真的太像了。

 

“那个……”周浩犹豫着要怎么和韩灏开口,“韩队长……”

 

韩灏回过头看了眼周浩,道:“有事?”

 

“那个……以后大家都是同事,有什么事只管开口。你刚来可能还不了解,你们一队那几个,个个是奇葩……”

 

“谢谢!”韩灏两个字就打断了周浩的滔滔不绝,然后自行去了一队。

 

进了一队的办公室,韩灏扫了一圈下面的人,相信了周浩的话,从面相上就能看得出,个个都是奇葩。

 

“大家好,我是韩灏,你们的新队长。现在,你们可以回去干活了。”

 

简单粗暴的自我介绍,弄得所有人目瞪口呆。

 

韩灏知道,自己也是个奇葩。

 

午饭的时间将近,手下的人早就蠢蠢欲动,打算飞奔向食堂。

 

只是没人敢动。

 

坐在前面的那位,一上午一句话都没有。可是强大的气场几乎压得整间办公室鸦雀无声。

 

简直就是供了个活阎罗。

 

午休的时间到了,韩灏抬头看了看低下可怜巴巴盯着他的眼睛,没说话,挥了挥手,让他们先去吃饭。

 

这群人居然连五秒都没用,一溜烟就都不见了。

 

韩灏仍然面无表情的看着手里的卷宗,继续工作。

 

这时,办公室门口有个人探头探脑,似乎在窥探什么。

 

韩灏起身,一把拉开半掩的门,把门那边的周浩吓了一跳。

 

“有事?”韩灏问道。

 

“那个……”像是被抓包的周浩挠了挠头,尴尬的把手里的饭盒递给韩灏,“我刚刚看你还在工作,肯定没时间吃午饭,就从食堂买了点,也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。”

 

韩灏接了过来,说了句:“谢谢。”把周浩迎了进来,用一次性纸杯给他倒了杯水,“坐吧。”然后就把饭放在一边,自顾自的继续看文件。

 

周浩托腮看着那个人认真工作的表情,思绪不可抑止的开始回忆。

 

以前他和韩朗上学的时候,韩朗虽然贪玩,可学习特别好。

 

尤其是周浩最头疼的数学和物理,对韩朗来说,是最大的优势。

 

周浩喜欢看韩朗遇到难题时的表情。

 

他会收起平时所有的戏谑,全神贯注的盯着练习册,写写算算,眼睛都不眨一下。

 

和现在的韩灏如出一辙。

 

韩灏发现有人盯着他,抬头正对上周浩的眼睛。

 

周浩尴尬的咳嗽了一下,说道:“饭要凉了,你先吃饭吧。”

 

韩灏鬼使神差的点点头,把卷宗放在一边,打开了饭盒,看到了里面的饭菜,皱了皱眉。

 

里面的饭菜是回锅肉。韩灏有胃病,医生嘱咐他尽量不要吃辣的。

 

可他一个大男人,也不太在意,还是吃了起来,而且为了节省时间,吃的狼吞虎咽。

 

周浩看着吃的很香的韩灏,心里笑笑,没想到,他和韩朗的口味还挺像,也挺喜欢吃回锅肉的。

 

韩灏三下五除二吃完了饭。周浩则默默地收了饭盒,悄悄的退了出去。

 

听到关门的声音,韩灏从抽屉里拿出一盒胃药,用水服下去了两颗。

 

接下来的日子,韩灏成功的被那个叫周浩的人闯入生活。这个人总是在想不到的时候,出现在他身边,午饭时会提醒他吃饭,开会的时候,韩灏也不止一次的看到周浩盯着他发呆。

 

韩灏尽量去回忆他见过的人,并不记得曾经见过他。

 

不过,韩灏对这个人突然有了点兴趣。他喜欢笑,很能照顾和关心别人,总能给人暖暖的感觉。

 

这让刚刚从黑白边缘归来的韩灏受用不已。

 

但是韩灏已经习惯了自己的生活,无牵无挂。即使这个人能给他温暖,他也不打算让这个人停留在他的生活。他已经习惯了危险,也习惯了自己去承担危险。

 

有时,他觉得,自己根本不配有牵挂。

 

当周浩发现韩灏根本不是韩朗,也会渐渐对他失去兴趣。

 

两个人边会像两条相交的直线,遇上了,又分开了,渐行渐远。

 

如果没有那天晚上。

 

韩灏从警局出来,已经九点多了,有些饿,打算从烧烤摊买些烤串。

 

他今天心情不好,打算喝点酒再回家。

 

喝了几瓶,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:“老板,来盘肉串,再烤个馒头。”

 

韩灏抬头,正对上周浩看过来的眼神。还没等韩灏开口,周浩自己端着烧烤,屁颠屁颠的坐到了韩灏对面,咧着嘴笑道:“好巧啊。”

 

“是啊,好巧。”韩灏跟老板要了个杯子,也给周浩倒满。

 

周浩像是渴极了,一口气喝光了一杯。

 

韩灏接着给他倒满,也没再说话。

 

两个人自顾自的吃着烤串,直到周浩突然出声:“对了,明天是你生日,打算怎么过?”

 

韩灏愣了一下,想了想,的确是,只是他早就忘到脑后了,问道:“你怎么知道的。”

 

“那天整理档案的时候看到的。”

 

“哦。”

 

周浩看他的样子,也知道他没过生日的打算。

 

这点倒是和韩朗很像。韩朗对自己的生日从来都记不住。

 

那时周浩也记不住,两个人总是在过了好几天之后,才想起来生日过了。然后再凑零花钱,买个最小的蛋糕,点上一直蜡烛,装模作样的过个生日。

 

直到韩朗出事,周浩才发现,他从来没有在正日子那天给韩朗过过生日。

 

现在这个和韩朗长得一模一样的韩灏,能不能弥补他的遗憾呢。

 

“你打算怎么过啊?”

 

“没什么打算。”

 

“生日一年才一次,怎么也要庆祝一下。要不要叫上兄弟们,吃个饭?”

 

韩灏皱了皱眉:“不用了,大家都挺忙的。又不是小孩子,过什么生日啊。”

 

“这样吧。”周浩提议,“明天我轮休,要不我给你过生日吧。”

 

韩灏觉得他对眼前的这个人真的是没办法。

 

因为他不仅答应了这个幼稚的提议,还把自己家的钥匙给了这个并不太熟悉的警局同事。

 

第二天,韩灏仍是一脸严肃的出现在所有人面前,但多多少少有些心不在焉。

 

他好像对晚上的生日有些小小的期待。

 

说来好笑,他似乎已经很多年没有这样清闲的心情了。

 

在外执行任务的那几年,别说生日了,他一天24小时,每一秒都不敢有丝毫的松懈,也不曾信任任何人。

 

似乎已经忘了,他也是个正常人,也会贪恋正常人的所要的温暖。

 

下班之后,韩灏难得的没有加班,早早的回了家。还顺路到超市,买了酒,熟食和零食。

 

拿钥匙开门,准备开灯,发现灯不亮。难道停电了?

 

这时就听见周浩用带着一点走音的声音唱着生日快乐,端着蛋糕走了出来。

 

蛋糕上面插着几支蜡烛,闪着黄色的光芒,照得周浩整个人如天使一般。

 

韩灏几乎有些看愣了。

 

心里丝丝的暖意如决堤的江水涌了出来,冲进四肢百骸。

 

他就如同一叶漂流在大海里的小舟,已经习惯了风浪的袭击,却被这缕阳光提醒,他其实也希望靠岸。

 

“快来吹蜡烛啊。”周浩催促着。

 

韩灏回过神,正要吹蜡烛。

 

周浩拦住他道:“对了,你不许个愿吗?”

 

韩灏无奈的笑笑,装模作样的许了个愿。

 

周浩第一次见到韩灏笑,虽然这个笑容一闪即过,但还是让他心头一动。

 

这张相同的脸,笑起来的样子,让他觉得阿朗回来了,又回到了他们无忧无虑的日子。

 

韩灏吹完蜡烛,起身其开了灯,发现周浩眼睛有些湿润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韩灏盯着周浩的眼睛,发现他的眼睛亮亮的,非常好看。

 

“没事,可能是被蜡烛薰了一下。”周浩揉了揉眼睛,“吃饭吧。”

 

周浩做了一桌子的菜,加上韩灏买的酒菜,这顿晚饭格外的丰盛。

 

两个人都喝了不少酒,尤其是周浩,几乎已经神志不清,还吐得稀里哗啦。

 

韩灏被他吐了一身,又气又无奈。可是他这个样子,无论如何,今天也不能回家了。

 

给周浩换了衣服,把他扶到卧室的床上,自己打算洗个澡,然后在沙发上睡一宿。

 

韩灏洗完了澡,打算回卧室去取被子。

 

看着躺在床上的周浩,韩灏不自觉的低下身体,去细细的看着这个人,不自觉的用手指抚了抚那人的眼角,嘴角轻轻上扬。

 

周浩半梦半醒之间,感觉有人在轻抚自己的脸,勉强睁开眼睛,就看见自己魂牵梦绕的那张脸在冲自己微笑。

 

阿朗,是你吗?

 

周浩伸手去摸那张脸,熟悉的眉眼,脸颊,嘴唇……只是那抹胡子让他清醒。

 

这不是韩朗,这是韩灏。

 

如果韩朗活着,是不是也到了这个年纪。

 

他会不会也留胡子?他会不会还像以前一样爱笑?

 

周浩不知道他这个样子对韩灏来说,是何等的诱惑。

 

看着韩灏慢慢靠近的脸,周浩顾不得许多,只是知道,无论如何再不能让这张脸离开,一把搂住韩灏的脖子,只喊了一句“韩……”嘴唇就被狠狠的堵住。

 

韩朗……还是韩灏……

 

周浩在如潮水般的快意中几乎已经辨认不清了。

 

那张脸时而阳光,时而冷酷。

 

就像他嘴里喊的那个名字,只有个“韩”,却叫不出后面的字。

 

当一切都结束了,周浩已经陷入了深深的梦中。

 

韩灏则变得格外清醒,靠在床头,点了一支烟。

 

他不得不承认,他喜欢上了周浩。无论是心里还是生理,周浩都给他了前所未有的温暖和愉悦。这让韩灏相信,原来真的有天生一对。

 

只是……

 

在周浩神志不清的时候,韩灏清清楚楚的听到他叫了一个名字:阿朗。

 

周浩一直喊着“韩”,只是在最兴奋的时候喊了句阿朗。

 

这让他格外的在意。

 

阿朗,这个人大概藏在周浩心里的最深处,只在最失控的时候才会出现在别人的眼前。

 

韩灏低头看着熟睡的周浩。此时的周浩疲惫不堪,却带着似有似无的微笑。

 

他大概在做着一个甜甜的梦吧。

 

看着睡在自己身边的人,韩灏确信在这个人身上,也只有在这个人呢身上,自己能找到久违的满足和温暖。

 

他相信周浩也是喜欢自己的。不然不会对一个不相识的人那么好,不会为一个普通的同事特意准备生日,更不会发生昨晚的缠绵。

 

就让昨晚的那一声阿朗,变成个秘密吧。

 

就当他没有发现,就当周浩已经忘了他。

 

周浩,从今天起,我会让你从身体到心里,只有我韩灏一个人。

 

周浩醒来的时候,韩灏已经起床。

 

昨晚的记忆也慢慢的回笼。他记得自己在韩灏的身下,一次次的叫着一个名字。

 

韩朗还是韩灏,这个问题,几乎可以让他发疯。

 

韩灏推门而进,看他已经醒了,说道:“起床吃早饭吧。”

 

周浩看着那张扑克脸,明显的感觉到了那背后的温柔。

 

坐在桌前,两个人低头吃着早饭,谁也没提昨晚的事。

 

就在周浩吃饱打算起身的时候,手突然被韩灏抓住。

 

“我喜欢你,周浩。”韩灏说道。

 

“什么……”周浩愣住了。

 

十多年前,也是这张脸,用着这种语气。

 

我喜欢你,周浩。

 

韩朗是个很温柔的人,什么事都喜欢和他商量,除了两件事。

 

一件事是韩朗的表白,那么干脆,不容置喙,这让他渡过了可以说是最幸福的时光。

 

而另一件事,因为韩朗的擅自决定,让他永远失去了他。

 

周浩带着十几年前的回忆,就这么鬼使神差的说出了,与十几年前相同的答案。

 

我也喜欢你,韩……

 

他清醒过来时,只看到了韩灏在压制自己欣喜若狂的表情。

 

韩灏抱住周浩,给了他一个深吻。

 

这个吻几乎让周浩窒息,如同坠入与韩灏还是韩朗的纠葛之中,难以自拔。

 

那天早上以后,周浩就搬到了韩灏的家里,两个人开始了同居的生活。

 

一队的人敏锐的发现他们的队长不一样了。

 

队长仍然一脸别人欠他钱的表情,可他也会偶尔傻笑。虽然这笑转瞬即逝,也让他们觉得心头一惊。

 

韩灏是个不错的组长。虽然他是个工作狂,而且对属下要求很严格。

 

但一队的队员都知道,这个队长承担的东西要比他们所有人加起来都多。他像个巨人,撑着一队的天。

 

现在队长一脸春意盎然,大家心照不宣,也都替他高兴。

 

到了下班的时间,韩灏连头都没抬,一挥手,让他们下班,自己把剩下的工作做完。

 

看了眼时间,拨通了周浩的电话:“一起回家吧。”

 

“好,想去市场,一起吧。”

 

韩灏热好了车,停在警局门口,看着周浩上车。

 

到了家,周浩去做饭,韩灏还有些文件没看完,就边等边看文件。

 

晚饭很简单,就是有些辣。韩灏发现周浩虽然自己不怎么吃辣的,但很会做辣菜,尤其回锅肉做得很好吃。

 

周浩做的菜就算是毒药他也会全都吃下去。可这还是让韩灏的胃隐隐作痛。

 

吃完饭,韩灏洗了碗,切了水果,发现周浩正在卧室里整理东西。

 

“干嘛呢?”

 

周浩走了出来,把一件紫色的衬衣递给韩灏:“昨天看到挺好看的,就买给你了。”

 

韩灏展开看了看:“款式挺好看,就是颜色有点……”

 

“你不是最喜欢紫……”周浩这才想起来,喜欢紫色的人,是韩朗,随即改口,“你不是喜欢衬衣嘛,老是穿暗色的,偶尔换换挺好看的。”

 

韩灏笑笑:“是挺好看的。”接着吻了吻周浩的额头,“谢谢。”

 

日子就这么如水的过着,周浩发现韩灏这个人其实并不像他外表那么酷。

 

他细心,温柔,羞涩。只是都被他用坚硬的外衣包裹了起来。

 

直觉告诉他,韩灏也有着不愿言说的过去,但是他没问。

 

就像他也不希望韩灏去追究他和韩朗的过去一样。

 

可是这种自欺欺人的生活终不会长久。

 

韩灏发现最近周浩早出晚归。他还特意打听了一下,二队的事并不多,那就是私事。

 

他本不想管周浩的私事。他们都是男人,也都是警察,有能力解决自己的事。即便是恋人,也应该给彼此空间。

 

还有,那个叫阿朗的人,韩灏多少有些在意。

 

可这次韩灏不能不管了。

 

周浩已经变得神出鬼没,连着几天晚上都没有回家,最后干脆说先回自己家住两天。即使在警局遇到他,也是难掩一脸的疲惫,让韩灏又心疼,又狐疑。

 

这天韩灏刚刚移交一个大案,又赶上临近放假,干脆偷懒把后续的工作都交给了组员,打算好好和周浩过个周末。

 

买了些吃的,还在花店小姑娘的怂恿下,买了一束红玫瑰,准备去周浩家等他,顺便给他个惊喜。

 

看着兜里的备用钥匙和手上的红玫瑰,韩灏不禁有些好笑。自己什么时候也变得像个初恋的傻小子一样。不过,他和周浩在一起也有几个月了,去周浩家倒是头一次。

 

开了门,周浩并不在家。韩灏把东西放在门口,打算先看看周浩的窝究竟是什么样子。

 

当韩灏迈进客厅之后,他便再也笑不出来了。

 

周浩的客厅里摆着许多的相框,随处可见,相信卧室里一定更多。

 

照片里都有着同一个人。那个人不到二十岁,年轻,阳光,帅气,和周浩举止亲昵,可以说是如胶似漆,应该是一对恋人。

 

让韩灏震惊的是,这个人长着一张几乎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。

 

如果不是照片里的人太过年轻,韩灏几乎要把他当作自己。

 

有些事情,突然都解释的通了。

 

为什么周浩会对刚刚认识的他那么热情。

 

为什么周浩会对他那么温柔。

 

为什么周浩会对他那么热情的回应。

 

原来这一切都不是给他的,只是因为他长了一张和他以前恋人一样的脸。

 

韩灏跌坐在沙发上。他从未像现在这般绝望和无力过。

 

即使当年他独自一人卧底在黑帮,也从来没有这么痛苦。

 

他最爱的人,他也以为是最爱他的人,竟然只把他当作别人的替身。

 

这一切的情意和温暖不过是一场骗局!他只是个替身!是个玩具!

 

将脸埋在手里,生怕自己再软弱半分。

 

身边的电话响了,韩灏拿起一看,是周浩。

 

“喂。”韩灏有气无力。

 

“你在哪儿?”

 

“你家。”

 

那边的周浩沉默了片刻,接着道:“你都知道了?”

 

韩灏深吸了一口气:“是,我都知道了。”

 

“韩灏,不管你想对我怎么样,能不能现在来一趟第一医院?”

 

韩灏很想对着电话大喊:“你他妈还有脸和老子谈条件!”但他没有,他还是去了。

 

毕竟周浩曾经给过他从未有过的温暖。

 

毕竟他爱过,不,他仍然爱着周浩。

 

韩灏刚到医院门口,车还没停稳,就看见周浩冲他跑过来,很着急的把他拉出了车,急急地拉进了大楼。

 

看着周浩拉着自己的手,韩灏想,这双手是不是也拉过那个叫阿朗的人,这个唇是不是也被那个人品尝过,这个人的心里究竟有没有过自己。

 

到了一个病房的门口,周浩停了下来,对韩灏说:“你也看到了照片里的那个人。他的母亲就在里面,癌症晚期,怕是今天也撑不过去了。她一直叫着她儿子的名字,你看能不能……”

 

“你想让我进去骗她?去做他儿子的替身?”

 

周浩抿了抿嘴,点点头。

 

韩灏冷笑了一声:“看来你真的把我当作一个替身,还是通用版的。”

 

“韩灏……”

 

“好,周浩,我答应你,只是……”

 

“等你出来,我会把一切都告诉你。”周浩打断他,“我也任你处置。”

 

韩灏走进病房,看到躺在床上的一个女人。那女人年近古稀,面色苍白,看得出的确不久人世了。

 

女人看见韩灏进来,眼睛霎时间亮了起来,马上要起身,嘴里还喃喃道:“小朗,是你吗,小朗?妈妈好想你。”

 

韩灏走近病床,直接跪在了地上。

 

女人摸着韩灏的脸,从额头,眉眼,鼻子,嘴巴,脸颊,来来回回,像是在确认眼前的人是不是真的一样,一遍又一遍。

 

“小朗,妈妈好想你。你是不是知道妈妈要去找你了,才特意来接妈妈的?”

 

“小朗,你瘦了,也黑了。不过身体结实了,是个男子汉了。”

 

“小朗,这些日子都是小浩在照顾我,他是个好孩子,不枉你们以前关系那么好。”

 

“小朗,等妈妈去找你,就天天给你做你爱吃的回锅肉,好不好?”

………………

 

女人一遍遍的说着关于韩朗的事情,句句都如同针一样,扎在韩灏的心上。

 

原来他也姓韩,是他爱吃辣的,是他喜欢紫色,是他爱笑。

 

周浩喜欢的,叫名字的,是他。

 

周浩为自己做得一切,让自己得到的温暖,都是因为这个人,这个死了的人。

 

韩灏甚至自暴自弃的想着,为什么死的不是自己,这样周浩也忘不掉他了。

 

女人渐渐的没了声响,睡了过去。

 

韩灏站起身,走出了病房。

 

周浩靠在墙上,屋里的对话,他听得一清二楚,眼圈早就红了,看见韩灏出来,站直了身体道:“走吧,你要的,我给你答案。”

 

两个人驱车来到墓园。周浩带着韩灏站在一处墓碑前,看着墓碑上的照片道:

 

“这个人他叫韩朗,是我从小长大的朋友,也是我的恋人。他死在了十八岁的一场车祸。那天是我们两个一起过马路,一辆酒驾的大货车向我们冲过来,他推开了我,被车撞死了。就在我眼前,被撞的血肉横飞。这些年来,我忘不了他。所以,”周浩转过身看着韩灏,“对不起,我利用了你。”

 

“现在我随你处置。”

 

韩灏的手心全是冷汗。他很想狠狠的揍周浩一顿。

 

可他做不到。

 

他发现即使周浩只把他当作替身,当玩具,往日的温存全都是一场骗局,可他对周浩的爱依然是那么的浓烈,那么的真实。

 

他无法做出一点伤害眼前人的事情,甚至连句重话都说不出口。

 

韩灏掏出周浩家的钥匙,两指一松,扔到地上,什么也没说,转身离开了墓园。

 

周浩看着韩灏走远,再也控制不住自己,靠着墓碑,捂着嘴,任凭眼泪流下来,哽咽道:“对不起,韩灏。对不起,阿朗。”

 

是的,他爱上韩灏了。他早就知道他已经不可抑止的爱上韩灏了。

 

不是因为他长得像韩朗。只是因为他是韩灏。

 

可是,韩朗死了,为他而死。现在韩朗的母亲也在弥留之际,如果连自己也变了心,那韩朗连在这世上最后的痕迹都要被抹掉了。

 

对不起,韩灏,对不起。

 

韩朗的母亲在当晚就过世了。周浩请了几天假,以人子的身份送了老人家最后一程。

 

回警局销假的那天,就看见崇越紧张兮兮的进了办公室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周浩问道。

 

“队长!”崇越见了周浩格外的激动,“你总算回来了!你不知道啊,这两天,隔壁的韩队和疯了一样。这不,今天和别的分局一起执行任务,他们队的那个尹剑胳膊挨了一刀。本来没什么大事,结果韩队长莫名就火了,现在正在丁局那儿发飙呢。”

 

周浩听了,立刻去了丁局的办公室。到了办公室从门缝看向里面,这让他想起了和韩灏第一次见面时的情形。

 

没时间沉浸在回忆里,周浩推门进去。丁局看见周浩,像是看到救星,立刻说:“小周啊,你来了。”

 

韩灏看了眼周浩,对丁局说:“丁局,那个案子我还有点事要处理,先走了。”说完就离开了办公室。

 

“唉,年轻人火气这么大。对了,小周,家里的事办的怎么样了?”周浩听着丁局絮絮叨叨的话,心早就飞到韩灏那里了。

 

出了丁局的办公只,周浩径直去了一队的办公室。门没关,周浩从门口看向里面。

 

办公室里只有韩灏一个人,其他人大概都去医院看尹剑了。

 

韩灏显得很烦躁,文件被他翻得哗哗作响,锋利的纸还划到了手指。嘬了一口手指上的血,突然胃里一阵绞痛,韩灏从抽屉里翻出胃药,发现杯子里没有水了。起身去饮水机接水,发现饮水机里也没水了。韩灏生气,把杯子直接摔在地上。

 

不锈钢水杯和地面发出巨大的响声。

 

周浩看着痛的满脸是汗的韩灏,和那个可怜的水杯,一阵心疼。他不能进去,他知道韩灏也并不想见他。

 

看了眼表,已经下午两点多了。韩灏大概连午饭都没吃。周浩决定先去给他买些吃的,再想别的事情。

 

买了午饭,正打算回警局,就听见有人喊救命。人民警察周浩本着一定要见义勇为的精神,一个人走进了小巷子,接着就被人猝不及防的后面蒙住口鼻,一股氯仿的味道之后,就人事不省了。

 

就在韩灏心不在焉的看着文件的时候,电话响了起来,是周浩。

 

虽然心里气他,可知道如果不是有事,他是不会给自己打电话的。

 

还是不能不管他啊。

 

“喂。”

 

电话那头传来另一个人的声音:“喂,韩警官,还记得我吗?”

 

听了这个声音,韩灏立刻站了起来,道:“怎么是你?周浩的手机怎么在你手上!”

 

“原来你的小情人叫周浩啊,和你一个音啊。没什么,就是老朋友想约你见个面,怕你不答应,只能投石问路了。”

 

“你在哪儿?”

 

“这么干脆,看来他对你很重要啊。就在那个仓库,你出卖我们的仓库。”

 

那人挂断了电话,蹲在被绑在椅子上的周浩面前,用手指挑起他的下巴道:“以前他也见过不少出来卖的mb,美的,艳的,骚的也应有尽有,没想到他喜欢这个类型的。”

 

周浩甩开他的手道:“你死心吧。我们分手了,他现在恨我还来不及,他不会来的。”

 

那人冷笑了一声:“哼,看来你并不了解他。”又自言自语道,“是啊,没人了解他。”抬头对周浩说,“反正他赶到这里也要有些时间,要不要给你讲个故事?”

 

周浩哪有拒绝的余地。

 

“三年前,我在街头救了一个单挑十个人的男人,这个人就是韩灏。当然那个时候,他并不叫这个名字。后来,我介绍他进了我哥哥的社团,他很出色,很快就到了别人要很久才能到的位置。”

 

“他不爱说话,却把我当作好朋友,总是拉我出来玩,不如意的事情也喜欢和我说。从小我父母就死了,哥哥忙于社团的事,我从来也没有朋友。他不爱说话,像只孤独的狼。我觉得我们是一样的人。”

 

“后来哥哥的一次生意出了很大的问题,我们被人算计了。所有人被警察逼到了这个仓库。哥哥怀疑有内鬼。那个时候只有他不在,哥哥认定他是内鬼,一定要杀了他。我跪在哥哥面前,用性命担保,不是他。”

 

“他进来的时候,哥哥不说二话直接朝他开枪,是我用身体挡下了那个子弹。”他撕掉自己的上衣,把肩膀上那个枪伤留下的疤露在周浩面前。

 

“他看都没看我一眼,一枪打死了我哥哥。他身后的警察听到枪响也全都出来了。所有人都被他抓住了,包括我。”

 

“我躺在担架上,被抬过他的身边,他连看都没看一眼。后来我在医院的时候偷跑了出来。本来要立刻去找他的。但是我看见了你,看见了他牵着你的手,还有说有笑的。他从来没露出过那种笑,也从来没有那种神采。为什么!为什么!你究竟哪里好!”

 

那人拼命的摇着周浩的身体。周浩的背不断的撞着椅子,撞的他好痛。

 

原来这就是韩灏的过往。他做过卧底。

 

同为警察,虽然没做过卧底,周浩也知道这是一份多么残酷的任务。那种人不人鬼不鬼的生活,给人的煎熬和折磨绝不是一个普通人能承受的。

 

想着韩灏孤独的眼神,和对别人的防备,他的心就疼得缩成一团。再想着韩灏知道被自己当作替身时的表情,周浩简直要恨死自己了。

 

他明明那么爱着韩灏,居然给他带来那么大的痛苦。

 

他伸手把韩灏从深渊拉出来,就在要见到阳光的时候,又狠狠地把韩灏推了回去,任由他摔得粉身碎骨。

 

他一直那么在乎韩朗在他心里的回忆,却忽略了韩灏是个活生生的人。

 

韩灏,对不起,对不起。如果还有机会,我一定告诉你,我爱的人是你。

 

仓库的门被打开,韩灏慢慢的走进来,眼睛一直盯着周浩,用眼神询问他有没有事。

 

周浩摇摇头。

 

韩灏的眼睛又移到了周浩脚腕上绑着的炸弹,皱了皱眉。

 

那人被他俩的眼神激怒,冷笑道:“韩警官不用担心。这炸弹一时半会炸不了,不如我们先来谈谈。哦,对了,把枪先扔出来吧。”

 

韩灏听话的解下腰间的手枪,扔在地上,踢到了一边,道:“我来了,把他放了。我们之间的事,和他没关系。”

 

“哼,现在你说了不算。是我在问你话。”

 

“你想问什么?问我为什么出卖你哥哥?我告诉你,从一开始我就是警察,你哥是贼。抓他是我的天职,这不叫出卖。”

 

“那我呢!”那人喊道,“我把你当兄弟!你把我当什么!”

 

韩灏有些心虚:“对你,我是有利用。所以我已经尽最大的努力替你求情。如果你不逃出来,你也不会有什么事。”

 

“这就是你的弥补?这不过是让你自己良心好过罢了!”

 

“现在我在这儿,你想怎么样,冲我来。”

 

那人冷笑着从兜里拿出一颗药,扔给韩灏,“这是会要你命的毒药,你先吃下去。”

 

韩灏看了眼一旁猛摇头的周浩,微微一笑,将药放进了嘴里:“怎么样?满意了?放了他吧。”

 

“别急,这药发作还有些时间。我们还可以好好玩玩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你对我的恨,所以我今天任你处置。”韩灏把手摊开,一脸任人宰割。

 

那人也不客气,上来就冲韩灏的肚子猛揍了几拳,又直接给韩灏的脸一个勾拳,把他打在地上。

 

“韩灏!”周浩不停晃动自己被绑住的身体,根本无济于事。

 

韩灏步步后退,那人步步紧逼,每一拳都用上了全力,韩灏的血喷的全身都是。

 

那人踩着躺在地上的韩灏的胸口,道:“你没想到有天能被我踩在脚下吧。我他妈都没想到,有天我会这么对你!”

 

躺在地上的韩灏冷笑了一声。

 

突然枪响了。

 

那人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胸口的伤口,和韩灏手里还冒着烟的枪口,缓缓倒下。

 

刚刚看似步步后退的韩灏,其实早就算好了位置倒下,在那人不注意间拿到了别他扔到一边的手枪,一击即中。

 

看着那个人倒下,韩灏舒了一口气,忍着身上的剧痛站了起来,来到周浩面前,蹲了下去,开始研究炸弹。

 

炸弹上的倒计时还有三分钟。

 

韩灏对炸弹没有太大的研究,可是这个时候只能靠他了。他不会放周浩一个人在这里,大不了两个人一起死。

 

“韩灏,你别管我,快走吧。”周浩说道。

 

韩灏没理他,打开了炸弹的外壳,露出里面复杂的导线。

 

“我让你走啊!”周浩吼道,“你走啊!我不爱你!我不用你陪我死!”

 

韩灏拿出指甲刀,深吸一口气,剪断了第一根导线。

 

“韩灏,我爱的是韩朗。我只是把你当作替身!你代替不了韩朗在我心里的位置,你走!”

 

正在剪第二根线的韩灏手抖了一下,立刻又恢复如常。

 

“你他妈听到没有!给我滚出去!我马上就能见到阿朗了!你算什么东西!我不需要你陪我!”

 

“你他妈给老子闭嘴!”韩灏忍无可忍的吼道,接着立刻吻住周浩,把他的话全都堵了回去。

 

放开周浩的嘴,韩灏用手按住周浩的后脑,顶上他的额头,盯着他的眼睛,说道:“周浩,我不知道那个韩朗到底有什么好,让你念念不忘。如果你现在平安,我是绝对不会理你的。可事到如今,我情愿和你一起死,也要到地下去和那个韩朗好好斗斗。我韩灏一辈子不会输,更不会输给一个乳臭未干的臭小子!”

 

接着声音温柔了下来:“接下来的几根线,我没有把握,可能剪错一根我们就灰飞烟灭了。你给我安静点!也给我记得,我不会输的!”

 

周浩被吼得安静了下来,看着韩灏低下的头,心里开始祈祷。

 

门外传来警车的声音,门被人打开,一队的人走了进来。韩灏看了眼站在后面的熊原道:“你来了正好。拿工具,拆弹!”

 

熊原是拆弹高手,这个炸弹自然也不在话下。

 

看着炸弹被拆了下来,韩灏舒了一口气,突然腹部一阵绞痛,猛地吐了一口血。

 

刚刚被松绑的周浩看到韩灏吐血,吓了一跳,一把抱住韩灏,想起了刚才韩灏被逼吃下的那颗毒药,大喊道:“救护车!快叫救护车!”

 

转而又对韩灏说:“韩灏,韩灏,你撑住,你别死。你别有事啊!韩灏!”不管周浩怎么摇晃,韩灏还是在他怀里闭上了眼睛。

 

救护车呼啸着开向医院。周浩一路上紧紧抓着韩灏的手,怎么也不肯放开。

 

他已经失去过一次韩朗。无论如何也不能再失去韩灏了。

 

不,此时他才发现,他对韩灏的感情其实更加深刻。当初失去韩朗,他好歹活了下来。如果这次韩灏出事,他一定陪着韩灏一起死,决不再抛下他。

 

韩灏,为了我,为了我们的未来,你活下来好不好。你要活下来,好好听我的忏悔和告白。

 

直到韩灏被推进了抢救室,周浩才放开手,站在抢救室门口不停的走来走去。

 

上帝,佛祖,玉皇大帝,管你哪路神灵,求你们保佑韩灏,即使用我的命换也可以。只要你们让韩灏平安。

 

不知道过了多久,抢救室的灯熄了。医生走了出来。

 

周浩忙上前问道:“大夫,他怎么样了?”

 

“病人外伤严重,肋骨骨折,好在没有刺伤内脏。”

 

“他服了毒药,没事吗?”

 

“毒药?他没有中毒的迹象。”

 

原来毒药是假的,周浩舒了一口气,又问道:“那他怎么会突然吐血?”

 

“病人有严重的胃溃疡。可能因为最近生活不规律和情绪焦虑,导致胃穿孔,引起了胃出血,加上他外伤很重,还需要在监护病房好好观察。”

 

周浩彻底放下了心,将韩灏先交给了来陪床的同事,打算回局里去做笔录。韩灏开枪打死了人,他要不现在回去说明情况,会很麻烦。

 

匆匆做完笔录,周浩伸了个懒腰,准备买点东西,就去陪韩灏。他要韩灏醒来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他,他要和韩灏说,他爱他,不是因为他长得像韩朗,而是因为他是韩灏。

 

出了警局,周浩的电话响了,是梁音。她不是在陪床吗?难道韩灏有事?

 

“喂,怎么了?”

 

“二队长,你快来!队长他……他……”电话就断了。

 

“喂!喂!韩灏怎么了!你说话呀!”周浩冲着电话大喊,却只听到忙音。顾不得其他,拦了辆出租车就赶向医院。

 

跑到韩灏的病房,周浩已经气喘吁吁。梁音站在外面,低着头,看不清表情。

 

“韩灏怎么样了!你说话呀!”周浩喊道。

 

梁音没有抬头,也没有说话,只是摇了摇头,指了指房内,让周浩自己去看。

 

周浩走进病房。韩灏还躺在床上,闭着眼睛。看了眼他床边的心电图,周浩如遭雷击,几乎有些站不稳。

 

心电图已经变成了一条直线,毫无波澜。

 

周浩扶着床边,让自己坐了下来,把韩灏抱了起来,把他的头放在自己胸口,说道:“韩灏,我知道你生我的气,可你打我骂我都好,不要这样惩罚我。”

 

“你知道吗,其实我早就爱上你了,不是因为韩朗,而是因为你是韩灏。只是,我不能变心,不能让自己去爱你。”

 

“阿朗因为我而死。他母亲也走了。我是他和这个世界最后的联系了。如果连我也忘了他,那他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的痕迹都没有了。所以我只能牺牲自己的感情,辜负了你。”

 

“可是韩灏,如果不是你发现了,我真的舍不得离开你。你总说你是贪恋我的温暖,可我更贪恋你给我的安全。如果韩朗给我的是初恋的悸动,你给我的才是刻骨铭心的爱情。”

 

说着说着,周浩的眼泪不自觉的掉了下来,一滴一滴滴在了韩灏的头发上。

 

“额……”周浩胸口的脑袋发出声音,“你抱得太紧了,我喘不过来气了。”

 

周浩吓了一跳,低头一看,正对上韩灏的眼睛:“韩灏……你……”忙去看心电图,才发现心电图根本没连在韩灏身上,望向门外,门口的梁音早就不知道跑哪儿去了。

 

虚惊一场,也真的吓坏了周浩,他放开韩灏说道:“你什么时候醒的?”

 

韩灏看他不好意思,说道:“我早就醒了。大夫说心电图不用插了,就拔了。后来我吃了药打算再睡一觉,迷迷糊糊就听到了这一段告白。”

 

周浩挠挠头,有点尴尬:“那个……”

 

“你刚才说的话是认真的吗?”韩灏打断他。

 

周浩楞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

 

“可我累了。”韩灏说道,接着就看到周浩的表情黯然了下来。

 

“你得补偿我。”韩灏把头向后靠,一脸大爷的表情,说道,“为了你,我受了一身伤,你得好好照顾我。”

 

他原谅自己了。周浩心里真的高兴极了,忙说:“好,你说怎么样都行。”

 

“我渴了,去给我倒杯水。”

 

周浩屁颠屁颠的给韩灏到了半杯热水,又兑了些矿泉水,还先试了温度才递给他。

 

韩灏喝了一口,不冷不热,接着说:“我胃疼,给我揉揉。”

 

周浩伸手在韩灏的腹部轻揉着,看着韩灏一身的伤,他是打心里心疼的厉害。

 

韩灏手臂一用力,把周浩搂在怀里,见他还要挣动,厉声道:“别动。我生病又受伤,使不上力。”

 

听了这话,周浩哪还敢乱动。

 

“真乖。”韩灏用脸颊揉了揉怀里人的头发,“就这么好好的陪我待会儿。真没想到,有一天,我还能抱到你。只是单纯的以韩灏的身份,就这么抱着你。”

 

“韩灏,”怀里的人说道,“我不会忘记韩朗。可是,从今以后,我爱的人,只有韩灏。”

 

 

墓园。

 

周浩站在韩朗的墓前,放了一束花。

 

阿朗,以后我还是会来看你,可我不再会孤单。你在天有灵,就保佑我和韩灏幸福吧。

 

谢谢你,给过我那么美好的记忆。你也会以最美好的样子,永远活在我心里。

 

可我最爱的人是韩灏。

 

我不能再伤害他,我宁愿受伤害的是我。

 

就像我对韩灏说的,你是我初恋的悸动,而他是我刻骨铭心的爱情,是我愿意共度一生的人。

 

阿朗,我希望你祝福我。如果你怪我,就等我死之后,再去向你忏悔吧。

 

晴空万里,微风阵阵,周浩还没走到墓园的门口,就看到了那辆破的不能再破的吉普车。

 

车里的人放下玻璃,嘴角微微上扬,冲他轻笑了一下。

 

周浩咧着嘴,露出了白牙,快步向那个人走去。

——END——

这也是2015年的最后一篇文了。

居然还更了个虐文。

不过,话说我好像还真没写过双队的甜文。

感谢在双队党的大家庭里认识很多的同好,感谢能和大家一起交流各种文。

感谢 @同人女阿婷玉儿 和我一起分享脑洞,还在我的无理要求下也填了个坑。

感谢双队让我遇见你们。

最后,希望大家能喜欢我的文,祝大家新年快乐!

评论(53)

热度(6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