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小拓

【双队副本组】白与黑(二十二)

(二十二)

薛天开车送韩灏回市区。路上韩灏一言不发。

虽然平时韩灏的话也少得可怜,但今天的气压格外低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你们要是不信任我,大可不必让我加入。”韩灏说。

刚刚薛天在商量计划的时候,明显有所保留,更是把一些外围无关痛痒的任务给了韩灏,对他的防范之心,不言而喻。

“怎么会?不光是你,他们也不会知道太多。”

“你根本不信任所有人吧。”

“我又不是警察,用不着什么兄弟吧。”薛天说,“好好做好你自己的事吧。”

“停车!”韩灏突然喊了一句。

薛天把车停了下来,看见附近有家医院,心下了然:“怎么?撞伤了人家,现在去探病?”

韩灏想起白天的事,瞪了他一眼,下了车。

外面下着毛毛细雨,韩灏问了罗飞周浩病房的大概位置。

他不方便从正门进去,只能爬窗户进去,好在是在二楼。

现在外面天黑,又下着雨,应该没人注意到他。

韩灏爬水管的时候想起以前还在上警校时候的事。

那个时候,他和周浩不在一个校区。两个校区隔得特别远。他们只能周末见面,然后睡在对方的宿舍。

那次周浩来找他,两个人吵了起来。周浩生气就走了。那个时候已经没了回学校的校车,没多久寝室还锁了门。

韩灏担心周浩,就爬了水管出去找他。好不容易找到他,赔礼道歉了半天才把人哄好。

可是时间太晚了,已经是回不去了。

两个人出来的急,连钱包都没带。就窝在一个避风的角落,呆了一个晚上。

周浩还靠在韩灏肩上睡了一晚上。

只是他不知道,韩灏怕吵醒他,一晚上没有换姿势,为了不让他感冒,把自己的外套盖在了他身上。

他也不知道,第二天自己回学校之后,韩灏因为高烧加落枕,在寝室躺了四天。然后周五下课又去了周浩的校区。

韩灏终于爬上了二楼,使劲的敲了敲窗户。

屋里的周浩终于有了反应,一瘸一拐的开了窗户: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先让我进去。”韩灏爬上窗户,跳进屋里。

看了眼周浩受伤的脚,韩灏赶紧先扶他去床上躺好,沉默了片刻,支吾道:“对不起。”

周浩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说什么,没有答话,用手摸了摸他的肩膀,说:“外面下雨了吗?你衣服都湿了。”

“嗯。不过雨不大。”

“先脱下来吧。怪冷的,别再感冒了。”

韩灏脱下外套,放在椅子上,又去盯着周浩的脚踝。

“喂,你别看了。好像我要截肢了一样。”周浩说,“没那么疼。大男人崴了下脚。我本来说不用住院,都是崇越他们,偏让我留院观察一晚。没事,明天就能出院。”

韩灏皱眉道:“怎么也没留个人照顾你啊?你们二队不是挺喜欢给队长献殷勤的吗?”

“什么叫献殷勤!”周浩不乐意了,“我们那叫关心同志!”

“好,”韩灏顺着他说,“那怎么没人关心你?”

“不方便,就没让他们留。”

“不方便?什么不方便?”

周浩支吾了一下,才说:“我怕你今天晚上会来。他们在这儿不方便。你看,我也算神机妙算吧。”

韩灏挑眉道:“你还挺想我?”

周浩说:“谁想你啊!你把我撞成这样!还不该来看看我啊!”

韩灏一下子垂下了眼睛,低头又说了一声:“对不起。”

“得了得了,咱俩谁不了解谁。要是还有别的办法你也不能这样。你肯定是遇到为难的事了。唉,等一下,你脖子怎么了?”周浩指着韩灏脖子上一条细长的伤痕。

韩灏这才想起来刚才被孟芸用刀片划伤了,摸了一下说:“没事,划了一下。”

周浩看了一下说:“怎么每次见你都带着伤?这么大人了也不处理一下伤口,感染了怎么办?”说着就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创口贴,帮韩灏贴好。

韩灏发现周浩不仅没生气,好像心情还不错。

“韩灏,我知道问什么你也不会说,我也不想再问了。我就是想告诉你,我信你。今天你撞我的时候,我突然想明白了,我命都可以交给你,为什么不信你呢?无论将来你是逃亡,坐牢还是别的,我都等你。我要的不多,我只要你。”

“周浩……”韩灏有点感动。

“是不是特别感动?”周浩看着韩灏,眼睛亮亮的。

韩灏噗哧一下笑了:“早知道应该早点撞你。”

周浩翻了个大白眼给韩灏。

自己这是向他变相表白,这家伙怎么这么不解风情。

突然周浩感觉自己被一把抱住。

韩灏的怀抱很暖,也很有力。

很多事情一时难以改变,至少现在他们还能相拥。

韩灏放开周浩,看了看窗外,拿起外套:“我得走了。被人发现就麻烦了。你好好养伤。”

“等等。”周浩拉住韩灏的手。

“怎么了?”韩灏看他低着头,俯下身子忙问,“哪里不舒服吗?”

就在这一瞬间,周浩在韩灏的脸颊上落下了轻轻的一吻。

这一下很轻,轻到让韩灏恍惚这只是一个错觉。

但一切却那么炽热,燃烧了他整个身体。

“对了,把这个给你。”周浩从手腕上摘下自己的红绳,套在韩灏手腕上,“这是保平安的。你戴着吧。”

“走吧。”周浩放开他的手,“你千万要小心,要记得,我在等你。”

韩灏回过神来,看了看手腕上的红绳,有些羞涩。害羞的样子像是个手足无措的大男孩。

“我走了……”韩灏挠挠头,开了窗户,顺着窗户爬了下去。

人刚刚落地,就看见有人已经在下面等他。

罗飞。

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?”韩灏问。

“你问了我二队病房的位置。我知道你今晚一定会过来。顺便把你要的东西给你。”罗飞晃了晃手里包着塑料袋的档案袋,“去车里谈吗?”

韩灏皱了皱眉:“我今天不想再坐车了。换个地方谈吧。”

虽然今晚周浩的表白,让他心情大好。可是自己开车撞向他的情形,还是历历在目。

韩灏并不想去面对。

——tbc——

结局前最后的糖,也算是本文唯一货真价实的糖。

下一章过渡章,然后最后一战。

还有最后五章。

全面开虐。

想写虐文,想报社。。。。。。

评论(29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