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小拓

【双队副本组】白与黑(二十)

趁着有空,先更一章。

依旧是一点点天飞的渣。

正文:

(二十)

韩灏开始想着怎么找个契机,让薛天觉得自己是被他“逼”的投靠了darker。

他没等多久,薛天的一条短信就给了他机会。

周浩被“放假”了。

说是放假,其实是被停职。

原因有点扯,几乎可以说是无理取闹。

其实表面的原因不重要,重要的是这是有人再给周浩示警。

有人知道他那天晚上在龙宇集团,警告他不要乱说话。

韩灏愤怒了,他真的不愿意周浩受半点委屈,更何况是自己把他牵扯进来。

薛天语带挑衅的发来一条语音:“看来维护法律的人,被法律停职了。”

韩灏几乎想都没想就给罗飞打了电话。

电话里的罗飞支支吾吾,只说,丁局说了,只是反省一下,不会怎么样的。

可还是气的韩灏摔了电话,还好是诺基亚。

其实就算他舌灿莲花,韩灏也会发火。

事关周浩,他冷静不了。

等韩灏冷静过来的时候,他已经撬开了周浩家的门。

屋里没开灯,周浩一个人醉倒在沙发上。

韩灏心里一紧,连拖带抱把人弄到了卧室,坐在床边点起了一支烟。

也许是因为烟味,原本醉了的周浩有些清醒,模模糊糊的看了看床边的人:“韩灏,是你吗?还是我在做梦?”

韩灏看着他说:“嗯,你在做梦。”

“是啊,你怎么会来呢?你走了,你不会再来了。”

“周浩……”

突然周浩坐了起来,抱住了韩灏:“韩灏,我……我心里委屈……明明……明明……不是我的错。”

“我知道,是我不好,是我连累了你。”

“韩灏,韩灏……”周浩一遍遍的叫着他的名字,仿佛这个名字是一颗定心丸,让他无比的安心。

等重新睡在自己肩上的周浩,韩灏让他躺好,给他盖好被,离开了他家。

出了门,韩灏拿起拨了薛天的电话:“喂,我们谈谈吧。”

 

薛天显然已经预料到了韩灏的松动。

韩灏已经不是当初的刑警队长了。如果自己那天的话算是一颗定时炸弹,那么周浩今天的事,就是彻底让韩灏愤怒了。

用生命维护法律的人,终究被法律抛弃了。

韩灏上车之后一言不发。

薛天也并不催促。

半晌,韩灏才开口:“说吧,你们想让我做什么?”

薛天笑笑:“你这是答应加入了?”

“有言在先,我可以帮你们查案,但不会帮你们杀人。”

“理解。不过最近没什么要查的。你先歇歇,到时候我会给你资料的。”

“不打算让我见见其他人?”

“其他人?我都未必能想见就见。你还是耐心等等吧。”

韩灏知道薛天还不够信任他,他得等更得忍。

 

又过了半个月,薛天那边也没有动静,韩灏百无聊赖,只能偷偷去看周浩。

周浩停职了一个礼拜,就复了职。

上边美其名曰是个误会。其实韩灏知道,打了个巴掌再给颗红枣,让周浩记得别乱说话。

周浩复职的那天和二队的人喝得东倒西歪,还是崇越把已经醉得不省人事的周浩送回了家。

韩灏全程跟在他们身后,并没有现身。

在任务完成之前,他不能再靠近周浩了。那天撬门进去,他已经越线了。

他离周浩越近,周浩就越可能被卷进来,也就更危险。

他能做得就是站在楼下,日复一日的看着那个熟悉的窗口的灯开开闭闭。借着偶尔站在窗外的身影聊表相思。

他想赶快完成任务,可又怕操之过急。

薛天不是阿华,他比阿华可怕的多。

除了卧底的身份,他几乎了解韩灏的一切,包括韩灏的弱点。对付他,必须要有更多的谨慎和耐心。

渐渐地薛天会在查案的时候叫上他,目的不过是让他转手把线索透过周浩传达给罗飞。

跟从前不知道薛天身份时所做的事几乎别无二致。

韩灏甚至怀疑,哪天薛天大概会让他和周浩传递一封写给罗飞的情书。

当然,这也只是个玩笑。

罗飞对薛天的感情,远比周浩对韩灏的感情复杂的多。

又一次和薛天查了案,韩灏有些累了,正准备让薛天送他回去,薛天突然开口:“愿不愿意帮我做点别的?”

韩灏一下子清醒过来,小心翼翼地说:“我不会帮你杀人。”

“放心,不是杀人。”

“说说看。”

“明天去这个地方接我。”薛天递给他一张纸条。

韩灏打开,上面写着一个地点:“这么信任我?不怕我把车直接开进警察局?”

薛天笑笑:“那我们一起进看守所,再一起出来一次呗。”

韩灏懒得和他废话,切入正题:“你去这地方干什么?”

“还记得之前我们查的那个强奸犯吗?他被开了间歇性精神障碍证明,现在在这里治疗。”

“你怀疑他的证明是假的?”

“不是怀疑,是确信。警察拿他没办法,就要我们出手了。”

我们。韩灏对这个词感到不适。

“你打算怎么办?到医院去给他割喉?”

“不,我打算换一个玩法。最近我拿到一种药,可以破坏人的脑神经,只是还没有亲自实验过。这个人虽然没有杀人,但毁了那个女孩儿的一生。我不杀他,也毁了他一生,公平吧。”

韩灏冷笑一声:“你还真是公正的很啊。”

薛天听出他的讽意,也不恼:“darker行事也有自己的准则。你以前处理过那么多darker的案子,我们也不是每次都要这些人的命。”

韩灏懒得和他废话:“事情我记下了。”就下车离开了。

 

在去接薛天的前一夜,韩灏做了一个梦,然后惊醒。

他不太记得那个梦的具体内容。

但他清晰的记得,在梦里,他和周浩两个人拿着枪,互相指着对方。

两个人目眦皲裂,仿佛下一秒就要让对方倒在自己枪口下一样。

他们在说什么,但是韩灏听不清。

然后就是一声枪响。

韩灏惊醒了!

一身冷汗。

他想起那天在阿华的车上。周浩拿着枪对着他,最后向他开了枪。

但那只是一场戏,是他导演的一场戏。

可那个梦那么真实。

他发现自己有些发抖。

是谁开的枪?是他吗?他会向周浩开枪吗?

他恐怖的发现,自己居然犹豫了。

韩灏不敢再想,匆匆起身,冲到浴室,打开冷水,一遍一遍让自己清醒。

这只是个梦,醒来就结束了。

——tbc——

不知道大家看没看过执念师。

当时觉得锁羲很萌。

现在发现灏天也挺有意思。

评论(24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