枫小拓

【双队副本组】白与黑(二十一)

有天飞,有点虐。

正文:

(二十一)

韩灏把车开到薛天说的地方,边抽烟边等人。

大概等了一个多小时,一个戴口罩,医生打扮的人,拉开了车门,边摘口罩,边说:“挺准时啊。”

韩灏掐灭了烟,准备发动车子。

“别动!”一个一身警服的人拿着枪突然出现在车前。

周浩。

“别动,下车。”周浩举着枪,对着韩灏说道。

昨晚的梦一下子重现在韩灏眼前,他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开过去。”后座上的人冷冷的说。

韩灏没有动,就感到颈上一凉,一把锋利的刀片架在他的脖子上,腰上被顶上了一把枪。

“开过去。”薛天的声音再次响起,“不然我先割了你的脖子,再开枪打死他。”

韩灏看了看腰间的枪,又看了眼眼前的周浩,想起了那天在龙宇集团前他和他说的话:

“我们谁也不会死,我们都得活下来,都得好好活下来。”

他不会死,他更不能让他死。

想到这里,韩灏立刻挂档,开着车向周浩冲过去,又不动声色的轻踩刹车。

周浩万没想到韩灏居然会开车撞自己,一下大惊,好在他身手好,虽然被车刮倒,也只是把警服刮破,摔到地上的时候却把脚崴了。

韩灏把车开了出来,正要上马路逃走,身后的声音再次冷冷地响起:

“倒回去,压过去。”

韩灏愣住了,他看着自己的手不停地抖着。

很久以前,他还是个小警察的时候,他的一位前辈被迫打死了自己犯罪的好友,从此罹患上了PTSD。

韩灏记得那个人每次看到枪的时候,手都会不可抑止的颤抖。

现在的他,如出一辙。

“倒回去。”薛天似乎丝毫不想给他喘息的机会。

他听到了枪上膛的声音,他知道如果他不开过去,薛天会射杀周浩。

而此时的周浩伤了脚,像是一只待宰的羔羊。

就在这时,罗飞突然从草丛里冲了出来,发现了周浩,立刻去查看周浩的伤势。

韩灏从后视镜里看到一切,突然来了勇气,重新挂挡。

好,薛天,是你逼我的,就让罗飞陪我和周浩一起去下地狱吧!

韩灏迅速的倒车冲来,然后猛踩油门,准备向罗飞和周浩冲过去。

此时的韩灏已经红了眼,他觉得自己彻底疯了。

“停下。”身后的声音如天籁般响起。终于带回了韩灏的理智。

一脚猛踩住刹车。

一阵刺耳的刹车声响起。

韩灏趴在方向盘上喘着粗气,似乎刚刚完成一系列不可能完成的剧烈运动。

四个人,就这么两两的对视着。

“走吧。”薛天还是忍不住发话。

车就这么在惊魂未定的罗飞和周浩眼前开走。

韩灏猛开了一阵,等到了没人的地方突然把车停了下来,下了车,不由分说的把坐在后座的薛天拖了下来,直接给了他左脸一拳。

薛天咬破了嘴角,蹭了蹭嘴边的血。

韩灏还不解气,又冲他的肚子猛打了两拳,抓着他的衣领,怒目而视。

“韩队长,怎么突然这么暴躁?”

“少废话。”韩灏恶狠狠地说,“我告诉你,你要是敢动周浩,我一定要罗飞十倍奉还。我不好过,你也休想好过半分。”

薛天笑笑:“为了一个当初差点枪杀你的警察?至于吗?”

“老子的事轮不到你来管。别以为我不敢动你。”

“好,下不为例。”薛天说的云淡风轻,“今天韩队长受惊了,作为补偿,我带你去见几个朋友怎么样?”

韩灏放开他,问道:“什么朋友?”

“到了就知道了。”薛天上了驾驶座,韩灏也跟着上了车。

薛天开着车来到一处海景独栋别墅。这里很偏,人烟稀少。韩灏在这个城市生活了十几年,竟也不知道还有这个地方。

从外面就看得出别墅很豪华,可也不太引人注意。

的确是个好地方。

“要不要吹吹海风?”薛天问道。

韩灏心中怒火未消,瞪了他一眼。

“好。”薛天并不恼,“先去见见新朋友。”

“你们不是我的朋友。”

“算不上朋友,总算得上伙伴吧。”

“不,你们至多只算是合作者。”

“什么都好。不过他们脾气有些怪,你可别惹恼了他们。”

韩灏冷笑了一下,满是不屑。

别墅很大很空,整个一楼,除了后面的车库,都被打通,只放了一些装资料的柜子,和一张巨大的桌子,这让韩灏想起了曾经专案组的那个破仓库。

桌子边坐着两个人,一男一女。

男人带着一双黑色皮手套,看着韩灏的眼神一脸不爽。韩灏甚至怀疑他不是神经病,就是刚吸过粉。

女人和韩灏一样,戴着一个黑色鸭舌帽,红唇格外扎眼。见有人进来,连眼睛都不抬,自顾自的摆弄手里的刀片。

韩灏也懒得理他们,拉开离他们最远的椅子,坐下发呆。

“介绍一下,杜明强,孟芸。这个是韩灏。”还是薛天先开了口。

“小宇……”孟芸开了口。

“叫我薛天!”薛天立刻出口打断。

孟芸并不在意说:“小天,这就是你说的新人?”

“我还以为是谁,前刑警队队长,在逃嫌疑人韩灏。这就是你找来的人?”杜明强有些挑衅的站到韩灏面前,“跟一般的丧家犬有什么区别?”

韩灏连脸都懒得抬,根本不想去看他,说了一句:“狗和狗可不一样。丧家犬总好过一只乱吠的疯狗。”

杜明强不怒反笑,一把抓住韩灏的脖子。却不想韩灏的手更快,一下将他的手拧到背后,但并未抓太久,一下子推开,韩灏抽了张桌子上的纸巾,像是碰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一样,仔细的擦着。

原本在一旁的孟芸突然用两指向韩灏戳来。她指间夹着一片锋利的刀片,堪堪划过躲闪不及的韩灏的脖颈,留下一道轻微的血痕。

韩灏退了一步,躲开她,说道:“我不跟女人动手。”

孟芸用手指轻轻擦拭了刀刃上的血迹:“这样的人,通常会死在女人手上。”

“够了!”薛天喊道,“想较量改天自己约时间。先来说正事。”

——tbc——

下一章是全文最甜的一章。

没错,是告白。

不过,也是最后的甜了。

评论(26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